更新博客才是正经事

由于我的懒惰,我的博客已经饿成鬼影了…

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,到处彩旗飘飘,龙腾狮舞,锣鼓喧天,人山人海…锦绣大地洋溢着一片浓浓的节日气氛…在这举国欢庆的大喜日子里,我以自行车公路越野的方式,向祖国母亲献上一份微薄的贺礼.

我爱上了骑自行车这项运动.每天全速奔驰在上下班路上,来回路程超过八公里,成为我运动量的有力保证;在争先恐后的滚滚车流中钻、挤、赶、超,培养了我的竞技意识;抢红灯,穿马路,以敏捷轻巧的身手闪避车辆行人,更是极大地锻炼了我的反应能力和速度;遇上雨天就更好了,还能顺便做面部spa呢.
想当年从学校骑到易初,不过区区两站地,我就觉得痛苦不堪了,如今对我来说,两公里不过小菜一碟,四公里才算刚刚起步。昨天中午就下了班,我兴致勃勃地骑车四千七百多米到了一家易初(和民航医院那个易初格局真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啊),转悠个遍,扛了一桶5升的豆油外加两袋其它杂物,再骑车两千七百多米返回家中。相比今天,昨天就不过是热身而已,由于有东西落在了公司,不得已在假期第一天又要把每天的骑车功课再做一次,想想既然骑出去了,就顺便多干点啥呗,正好想买本书,网上查查地图,有个新华书店离公司“不远”,顺便去吧。没想到地图信息有误,我多骑了2.5公里到了图示区域,没半个书店的影子,由于不死心,我又在当地方圆一千米来回兜了那么几圈(反正是逛呗。。。),终究还是没找着,只好返回公司,再由公司返家。稍做统计,今天我骑车里程数保守估计也超过了十五公里。这真是我体力耐力的伟大突破和光荣胜利!

关于我有如此大的热情去寻觅的那本书,是《上海格子间女子——在办公室闲逛才是正经事》(注:关于“……才是正经事”,典出上海第一财经频道每周一至周五晚十点半“上班这点事”,曹启泰主持),鉴于找个书店要这么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的,还找不着,还是在孔夫子买了算了,只是孔夫子不支持支付宝,这玩意到底靠不靠谱啊。悲愤:我沿途经过大小各种饭店服装店杂货店五金店超市商场无数,何如唯独不见书店?这个浮华世界啊啊啊。。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Responses to 更新博客才是正经事

  1. 小平说道:

    喜欢骑车?打算买辆山地,转上海了。有兴趣否?
    书可以到dangdang或china-pub买,货到付款。。。

留下评论